今天的車程比較久,
於是早點起床梳洗吃早餐去~
東急inn的早餐有2種選擇,
一種自助式--櫸,一種是和式--梅花,
今天選了和式的梅花,
坐定位後服務生問要選擇飯或粥,
我選擇喜愛的日本QQ飯,
老公不喜歡一早吃飯點了粥,
送來後才知道是一個set餐,
整個感覺比較精緻,
老公說難怪這邊比較多人~
吃飽後搭地鐵到JR博多站,
這時候慘案2發生了~
我在台灣就已經先查好時刻表,
但是我…我…的脫線症又再度發作,
以為有放進包包,也沒再次檢查,
就這麼給它爽快的出門,
到日本後才發現我根本沒把時刻表帶出門~
唉..難怪人家說生過小孩會變笨,
我還真是把這個理論徹底的實行ing,
不過沒關係,見招拆招囉~
就先查一下車站的時刻表也是可以通~

搭上JR鹿兒島本線快速列車,
行駛時間約70分鐘,正好是補眠的好時機,
大概10點半到下關換普通車往門司港,
到達門司港站後大家一窩蜂的往潮風號的方向去,
我們不想跟人家擠,就想說先去九州鐵道館,
但是就像是鬼擋牆一樣,怎麼找就是找不到~
跟老公決定先留在門司港附近逛一逛,
沒想到這個決定讓我們的行程整個亂掉~
三井俱樂部-三井集團招待貴賓的地方,愛因斯坦也住過

本來的行程是計劃先坐潮風號,
先前因為看到太多人而作罷,
門司港逛差不多時間後,
就先去買潮風號的套票--900日幣,
這個套票可以搭4種交通工具,
剛好繞下關及門司港一圈~
就在我們買好票要搭潮風號時,
可能是因為黃金週的關係,人很多~
所以工作人員告知要先拿整理券才能搭,
然後工作人員又告訴我們現在拿的整理券搭乘時間是下午2點,
阿..差點暈倒,是有沒有這麼誇張阿,
現在才11點半耶,就要等到下午2點喔!
就在我們不知所措之際,
好心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另一個方案,
就是我們可以先搭汽船過去下關,
然後再搭潮風號回門司港,
這樣也好,就先去唐戶市場吃午餐吧!
週遊券長這樣

今天是日本黃金週第3天,人滿為患,
汽船這邊也是一狗票人在排隊,
想當然爾等到我們坐上船也是30分鐘後的事了~
從門司港坐汽船過去只要5分鐘的船程,
根本來不及欣賞風景就已經到達下關,
靠…下關這邊似乎也有表演,
所以一下船就是一堆人滿滿滿的~
跟著人潮我們找到了傳說中的唐戶市場,
這時候慘案3發生了…
相機居然沒.電.了...
天兒阿~
昨天在飯店還在唸說要把相機充電,
一轉身居然把這重要的事忘記了,
是說真的生完小孩會變笨這麼多嗎?
唐戶市場入口處

走進市場裡看到很多人直接站在旁邊就吃起來了,
老公習慣先逛一圈在決定要買哪一家,
不過市場裡面人真的爆多,
所以逛不到半圈就投降,
依然根據老公的覓食守則下單,
找了一攤很多人的攤子下手,
最想吃的うに先來的2個,
再加2個油亮亮的鮪魚肚,
其他還有煙燻鲑魚、鲑魚生魚片…
大概點了8、9日幣1800~
而且每個生魚片就像加長版的,
連老公一嘴都塞不下,要分2口才能吃完,
捧油阿~這說說看,是不是太過份太過份了,
為什麼日本人隨便就可以吃到這麼棒的東西,
我們還要拋家棄子才能吃得到…

老公說要趕快逃離那個令人容易淪陷的地方,
不然日幣可能會像被下符一樣一直灑出去,
便往簽訂馬關條約的春帆樓去,
先到對面找周遊券可以搭乘的巴士,
但是看到地圖感覺好像不遠,
便決定散步過去,後來發現這個決定是正確的~
走路大概10分鐘就看到春帆樓,
春帆樓是無料參觀,
除了擺設當時簽約的桌子椅子等,
也把當時部份的條文擺設出來,
小小一間約5-10分就可以看完~
緊鄰隔壁就是赤間神宮,
這天似乎也有祭典,
連入口都有警察控制人數進場,
進到裡面才發現人已經快滿到門口了,

約1點整祭典就開始了,
一開始是小朋友穿著古代服裝先出場,
再來出場的感覺像是侍女,
侍女之後的女生穿著感覺應是公主,
老公對這種慶典似乎沒興趣,
看了一下便催促往下一站出發,
想想時間也差不多了,
便到赤間神宮外搭公車往御裳川方向,
因為公車的班次不多,
我們等了將近20分鐘才坐上公車,
所以一上車也是滿滿的日本人~
老公先把票撕給我,方便下車時直接投入票箱,
我以為老公也有撕他的下來,
也沒再提醒他要先把票準備好,
因為人很多,所以下車時我就往前衝下車,
下車後才發現老公沒跟上,
等了一下老公才下車,
老公這時跟我說,
他當時以為他要被留在日本了,
因為他以為把周遊券的票全撕給我了,
公車司機跟他要票,他沒有~
我又下車了,他情急之下只好對著司機指車外,
幸好司機很善良,可能想說我們是外來客,
也沒有跟老公說一定要投票才能下車,
便放老公下車,這一小段插曲,
讓我之後都不敢把老公丟在我後面,
因為怕我的脫線症發作,
很可能會把老公丟在日本…

在御裳川下了車就是關門行人步道了,
行人無料,腳踏車記得好像要100幣吧,
走在裡面很涼快,很舒服~
忍不住跟台灣的福隆舊草嶺隧道比較,
覺得我們自己的舊草嶺隧道也不遑多讓,
但是就整體規劃還是日本略勝一籌~
忘記總長多少了,
只記得步行大概約20分就到達門司港,
不到半小時的時間橫跨日本兩州,
老公說他沒地理觀念,
所以感覺不到有多壯舉,
真是讓我很想揍昏他~

為了怕潮風號沒位置坐,
所以先趕去拿整理券,
果然乘車處的牌子寫著整理券預約時間是16:30
已經是末班車了,如果沒拿到整理券,
那周遊券就浪費掉,
幸好~幸好~我們有先去拿整理券,
離4點半還有將近40分鐘,
就先到隔壁搭絕景巴士,
坐上巴士還有隨車小姐會沿途講解,
整個繞行一圈約20分鐘,
不管是剛好腳累了,
或是時間很多打發時間都很好用,
這樣剛好把4種交通工具全都用到,
也算是對得起這周遊券了~
搭著潮風號往門司港回去,
大家擠在2截小車箱裡面一點都不爛漫,
這時候想起前幾年搭的江之島電車,
論沿路風景江之島勝出,
論電車舒適度江之島勝出,
如果重新選擇我寧願搭汽船或是電車回門司港,
也不願在搭第2次的潮風號了~

坐JR回到博多站後,
剛好想到巴士總站就在隔壁,
想說可以坐巴士回飯店附近吃飯,
沒想到除了有100円巡迴巴士外,
現在多了很多巴士坐到天神只要100円,
這這這…也太貼心了吧,
讓我們一整個就是感覺有省到~

因為一整天都在外面沒辦法幫女兒做便當,
所以趕快先衝回飯店做便當先,
老公笑說第一次出國還要做便當,
這還真是個特別的體驗,
沒辦法阿,當媽媽了總是無時無刻會先想到小孩阿~
果然是母親真偉大!!
晚餐就在便利商店買了御飯團解決,
老公本來還不信便利商店的東西有多好吃,
結果最後還想我搶東西吃,
就這樣一點都沒2人世界的fu中結束這一天~

待續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漂亮歐巴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